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红色情怀•革命信仰”主题活动
日期:2018-04-17 20:34:25       作者:沈源源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要求,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情怀•革命信仰”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党总支要求每一位党员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在完成自学的基础上党总支开展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会。在分享和思考的过程中加深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等内容的领悟和理解。通过学习党员们都表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第二阶段,组织学院党员前往江苏常熟沙家浜参观学习,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在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先驱革命精神,充分感受到“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更牢固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员们再次感受到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

  主题活动结束前黄敏书记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二是联系实际,要把十九大精神和学校评估工作以及校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学以致用,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着力提升推动工作的能力。本次活动是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总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