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会
日期:2018-01-15 10:36:25       作者:陶绮骋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等各项课题申报工作,调动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提升项目申报的质量,1月11日,人文艺术学院在浦东校区文博楼41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上海国际创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邹其昌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会议由人文艺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万秀凤主持。

邹教授结合自己几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经验以及参加项目评审的心得,从研究选题、内容和方法等各项内容,逐一进行分析指导。在研究时,要树立系统性思维,对国内外相关研究进行整体梳理,做好顶层设计。在研究方法上,要用时间、空间、实践的开放与融合的思维推动研究思路,切合课题研究的内容,做好从传承、借鉴到创新的思考。辅导报告之后,邹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老师们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针对性的辅导,对大家的踊跃提问给予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万秀凤在总结中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汲取邹教授的宝贵经验和建议,积极申报,精心准备,实现突破。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邹教授的辅导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感到受益匪浅。